贵州


贵州新规防止幼儿园教育“小学化”

针对目前幼儿园“小学化”现象,贵州省近日出台新规,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推荐和组织征订各种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提前教授小学内容,严禁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以及一切形式的小学升学考试等。

2013-12-27 12:53


贵州中小学生观看留守儿童电影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期我省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农村留守儿童题材电影《小等》,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2013-12-27 12:53


贵州“花季护航——安全自护进校园”

中小学生安全事故频发,使得教育部门重视,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肖明龙表示,小学生安全事故频发,暴露出中小学生安全自护知识的薄弱和家长、社会、学校三方对学生的安全自护教育和监管力度不够。

2013-12-27 12:53


贵州启动暑期“快乐学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欢乐

“快乐学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它没有固定教室、固定教师,以当地的'留守儿童之家'为阵地,依托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短期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3-12-27 12:53


贵州省首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凯里开幕

本次运动会将持续到8月底,持续时间长、分布范围广,整个暑假将在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和黔东南州举行田径、游泳、篮球、足球、健美操、《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等六个项目的比赛

2013-12-27 12:53


贵州义务教育出台新举措:

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探索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整班移交制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接受完小学六年教育,整班升入初中。整班移交实行免试就近入学。

2013-12-27 12:53


贵州中小学安全自护进校园

通过面向在校学生发放一本《中小学生安全预防与自救手册》、举办一次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举办一次学生安全自护教育漫画大赛、举办一次学生“安全找差”活动、举办一次中小学生安全自护演习、开展一趟安全自护教育主题班(队)会、举办一次安全自护微活动

2013-12-27 12:54


贵州乡镇幼儿园园长集中充电

贵州省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行动正式启动,2013年首批学员——140位来自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汇聚省城集中“充电”。

2013-12-27 12:54


贵州山区学校调查:孩子走两小时山路去上学

为了解决西部农村地区义务教育的“瓶颈”问题,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贵州省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开始实施“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攻坚工程”,明确提出“强力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使农村小学在校生寄宿率达到30%、初中在校生寄宿率达到70%”的奋斗目标。

2013-12-27 12:54


中央台捐建贵州首座留守儿童示范学校落成

中央台出资200万元,当地的政府配套198万元修建的贵州首座留守儿童示范学校新民留守儿童示范学校正在举行落成典礼。这里无疑是贵州基础设施办学条件最好的农村的小学,是贵州乡村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2013-12-27 12:54


贵州家长放心把孩子送到学校

 “以前送女儿去幼儿园,我多数时候都是将她送到幼儿园门外的人行道边上,让她自己下车走进教室。现在,不光幼儿园的老师有要求,我也愿意多花点时间,将孩子送到教室,交到老师手中才离开。”

2013-12-27 12:54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

10月23日下午2点,国家督学、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就当前教育中存在的过度化问题、减负与适度教育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的探讨。

2013-12-27 12:54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一行来校访问

10月31日下午,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党委副书记冯晓宪,副校长金道超、吴次南带领该校19个部处室及院(系)负责同志一行40人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副校长宋毛平、常俊标,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费鹤祥在第五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校部机关、相关院(系)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2013-12-27 12:55


贵州省长:教育基础打不好 老百姓就会苦一辈子

距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只有8年时间,对于经济欠发达的贵州省来说,时间表已十分紧迫。贵州该如何统筹速度与效益、城镇与乡村、“内力”与“外力”、发展与民生?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在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阐述了贵州科学发展的“辩证法”。

2013-12-27 12:55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