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中央台捐建贵州首座留守儿童示范学校落成

近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出资在贵州捐建的首座留守儿童示范学校今天在贵州铜仁市印江县落成。

中央台出资200万元,当地的政府配套198万元修建的贵州首座留守儿童示范学校新民留守儿童示范学校正在举行落成典礼。这里无疑是贵州基础设施办学条件最好的农村的小学,是贵州乡村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有一栋三层的教学楼,一栋教师宿舍,特别是由中央台捐资修建5层楼的学生宿舍,上面写着留守儿童之家几个大字,格外的耀眼。宿舍一楼是学生的食堂,非常的宽敞明亮,二楼以上就是学生宿舍,每一间宿舍有8个床位,有统一的床上用品和孩子们统一的洗漱的用具,一共有144个床位。

这所学校有336个学生,其中有167名是留守儿童,留守儿童之家可以把这些住的远的留守的孩子们全部都容纳下来了,从前他们上学都是两头黑,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天黑了才能够回到家,在上学的路上饿肚子,甚至会遇见各种的危险,吃尽了苦头。

贵州目前对于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早已有规划,也在逐步的推进,但是也急需社会爱心的注入。我们的这一份爱心可以让大山里留守的孩子们更快的享受温暖。它的示范意义就在于通过中央台留守儿童示范学校品牌的推广,吸纳了越来越多社会爱心的加入。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